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舌尖上的建德味道 心坎里的叶家温度
2022-09-06 10:11

9月的一个早上,8点不到,叶家社老年食堂便开始闹腾了起来,食堂洪大姐往厨房搬运新鲜的蔬菜和肉类,并组织志愿者们为厨师打下手,洗菜、切菜、配菜……做好烧菜前的准备工作。今天厨师可不一般,市人大代表、喜乐餐饮董事长陈德余携喜缘国际宴会中心的厨师来给叶家社区的老人们提前过中秋了。

东坡肉、剁椒蒸小黄鱼、八宝时蔬……各位大厨都烧了自己的拿手好菜。在厨师烧菜期间,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茶歇区,将厨师们赶早做好的新鲜月饼、甜点、饮品等摆放整齐,等待着老人们来用餐。“各位大厨辛苦了,今天中午的伙食真的好丰盛,还有甜品,我都吃撑了”,每日都在食堂用餐的张阿姨对着厨师笑嘻嘻地说道。胡爷爷拿着手机对着茶歇区录了小视频,说:“我要发个朋友圈炫耀一下,让我其他社区的老朋友看看”。还有不少的叔叔阿姨表示今天的菜很可口,希望厨师们能常来。

据了解,叶家社区老年食堂自2021年1月开张以来,一直采取“社区经营、自制菜肴、志愿服务”的模式运作。食堂午餐也是由志愿者轮流掌厨制作。志愿者根据老年人的口味烧的都是家常菜,在菜品方面很难做到随时更新。此次在人大代表陈德余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在现场观摩、与厨师进行沟通学习中获得了不一样的心得体会,为进一步提升老年食堂品质有极大的帮助。人大代表陈德余表示,希望老人能在我们这次“星级”服务中品尝建德味道,感受建德温度,感受家温度。之后,叶家社区也会加强与喜缘餐饮合作,让社区厨师班能快速成长起来。

(通讯员 汪徐静 朱思怡)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