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设施栽培省工省时 草莓鲜果又净又甜
2008-12-17 00:38

  “你瞧,现在给草莓浇水多方便,只要轻轻地拧一下水龙头,自来水就会从埋在地下的塑料管中慢慢地渗透到草莓根部,我就可回家去看电视了。往年,我总要凌晨三四点钟就起来开始给莓苗一瓢一瓢地浇水,要忙一天,累得腰酸背痛。如今有了这种现代化的滴灌设施,真是省工省时又省力气,轻松多了。而且,现在的草莓棚内全都铺上了地膜,看不到裸露的泥巴了,这样长出来的草莓清洁卫生多了。”12月7日,下涯镇草莓种植大户骆红群笑呵呵地告诉笔者。

  迎着冬日的暖阳,笔者来到下涯镇草莓种植大户骆红群所搭建的钢架大棚边,一眼望去,一个个白色的草莓大棚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格外的显眼。走进棚内,一股热乎乎的暖气扑面而来,宛如春天般的温暖。田畦上的草莓苗长得郁郁葱葱,只见一群群翩翩起舞的蜜蜂正在白色的花瓣间忙于传粉、采蜜。

  骆红群一边忙于掀起大棚外围的薄膜,一边告诉笔者,他今年投资近10万元,对14亩草莓田统一搭建了新的钢架大棚,棚架上安装了一个个微喷龙头,土里埋设了一根根滴灌管等设施。给草莓浇水时,根本不需要请别人来帮工了,只要轻轻拧下开关,水就会渗透到草莓的根部或从喷头中喷雾到叶面。特别是草莓畦,全部用黑地膜覆盖,大大减少了灰毒病与白粉病的发生几率。

  “香、脆、甜”是优质草莓品质的标准。骆红群介绍说,根据土壤配方技术的要求,在每亩草莓田里施放了350公斤菜饼,从而增强了土壤有机质含量及肥力,使鲜果品质有了很大提高,非常适合在超市等地销售。由于施足了有机肥,预计今年草莓鲜果的糖度至少在十三度左右,比往年增加三至四度。

  骆红群说,今年的鲜果采摘旺季将在12月中下旬。

建德新闻网记者:宁文武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