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下涯镇
2010-01-12 08:29

“百姓档案   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

下涯镇认真做好农村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在市场经济的大背景下,农村党组织如何发挥党员的作用,改变“开开会、举举手、投投票”的党员组织活动现状,是一个现实课题。下涯镇党委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重视发挥农村党员作用,努力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

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进村与村民拉家常,收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各村支部党员“入户听民声,田头找思路”,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凝聚人心。把“百姓档案”作为民情联系的新载体,该镇11个行政村41个党支部全面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截至去年12月中旬,全镇共派出党员联系员707名,联系群众6972户。党员联系员为每户建立“百姓档案”,涵盖了家庭状态、家庭成员情况、住房供水养老等民生情况、家庭经济状况、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及信访、矛盾问题等六方面信息内容,摸清民情家底。在建立“百姓档案”的基础上,各村党组织把贫困、伤残、危房、信访、留守儿童所在的联系户列为重点户,开展了重点联系服务。广大农村党员在活动中,有了“民情联系员、治安信息员”新的岗位,职责更明,任务更清。

为激励先进,该镇还开展农村党员“设岗创星”活动,通过“民情联系积分卡”,评比出一年中在农村民情联系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典型,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