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市人大代表张美芳 积极履职服务征迁
2013-05-17 15:28

 

“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就是安置房问题,希望政府尽早、尽快为群众着想,好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在丰和村一拆迁农户家中,坐在板凳上的建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张美芳,认真听着群众的意见,不时把群众的心声记在工作笔记上。

下涯镇自3月15日启动征地拆迁“百日大攻坚”活动以来,张美芳代表深入征迁现场,了解被征迁户的需求,加强和被征迁户的沟通,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助力征迁工作,较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白章线下涯段全长15.4公里,涉及江湾、联和、马目、丰和4个行政村,计划征收土地524.9亩,拆迁房屋85户。征迁工作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项目进度,张美芳代表自4月以来,和下涯镇政府征迁小组一起,发扬“千山万水、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深入农户、拔钉克难,全身心扑在征迁工作上。张美芳经常利用农户晚上在家休息时间上门做工作,“五一不放假,周末不休息,每天晚上九点以后才能下班。”——这是张美芳等白章线征迁工作小组成员推进征迁进度的决心。

“为了能够保证项目顺利推进,每天7点我都和镇村两级干部一起,去农户家里洽谈,晚上经常要到10点多才能回到家。”张美芳告诉笔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为选民服务,当好“服务员”和“监督员”,也要帮助政府一起做工作,当好“宣传员”和“调解员”。

“即使节假日,张美芳代表也和我们一起奔走在征迁工地上,进村访户,洽谈企业搬迁,耐心说服‘钉子户’,参与已签协议的房屋拆除……几乎每一项涉及到白章线征迁的工作,张代表都积极参与。”负责白章线征迁工作的下涯镇章副镇长,对张美芳代表赞誉有加。

据了解,为了工作,张美芳连给读高中的女儿送生活费的时间都没有,她家是养鸡大户,最近由于受禽流感影响,养殖场有很多事情亟待处理,她虽然心里着急,却没有时间处理,致使经营上受到不小的损失,但她毫无怨言,勤勤恳恳地继续奋斗在工作一线。

在张美芳代表等征迁人员的努力下,通过现场沟通、了解,征迁工作得到农户们的理解和支持,截至5月7日,下涯镇各征迁小组共签订房屋拆迁协议53户(含3家企业)、土地征用完成275亩、房屋拆除18幢2100平方米,并解决了1.8公里长期阻工路段的畅通施工。

争做项目建设“助推器”。在征迁现场,像张美芳这样的下涯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每天穿梭于拆迁一线,积极协助调解征迁中的纠纷、矛盾;通过监督调研,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形成了助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郑益华 唐方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