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人大督查安置房建设
2013-06-14 15:17

 

“为了支持杭橡迁建工程,春秋村101户农民自愿放弃祖祖辈辈居住的宅基地,为下涯发展做出了贡献和牺牲。作为政府,要切实维护被征迁农民权益,加快安置房建设扫尾工程,尽快将安置房分配到农户手中。”近日,建德市人大代表下涯组,组织代表督查了该镇范围内的安置房建设工作,并组织代表和被拆迁户召开座谈会。

当天,建德市人大代表下涯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杭橡迁建工程配套安置房建设情况。据悉,杭橡拆迁户安置方式有公寓楼和联建房两种方式,38户联建房已基本竣工,235套唐村畈一期公寓式安置房已经竣工,分配方案已制定,分配名单正在公示中,预计6月底便可交付拆迁户使用。

在马南园区施家村过渡板房建设工地上,督查代表们看到这些二室一厅一厨一卫一杂物间,面积约8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纷纷表示,这种临时过渡性的安置板房,生活设施配套齐全,小区环境整洁有序,为被拆迁户临时安置提供了优质条件。

“应该尽快启动二期安置房建设工作,为今后致中和国际度假区、白章线、城东污水处理厂等拆迁户安置奠定基础。”下涯镇人大主席赖荣明在座谈会上,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下涯镇党委和政府在安置房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安置房建设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秉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合作,要注重时间节点的安排,做到早部署、早实施,全力以赴抓好工程进度、安置方案制定及安置房结算工作,努力把安置房建设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诚信工程”、“节约工程”。

(通讯员 杨敬奎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