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计生考核组来下涯镇考核计生工作
2013-12-23 15:01

12月20日,杭州市计生委副主任余强率队到下涯镇考核计划生育工作,并与部分村两委干部、村计生服务员等展开了座谈,了解基层计生工作实际。副市长郑冰参加了考核座谈会。

下涯镇就全年计划生育工作的措施及成效做了汇报。今年以来,下涯镇继续完善村级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制度,保障经费,深入推行“重心下移”,以“网格化”管理、重点对象监管等手段为工作载体,稳定镇村计生干部队伍,提高业务能力,推进阳光计生,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今年1—11月上报出生211人,其中合法生育205人,计生率达到了96.96%。通过完善利益导向机制,下涯镇落实四项手术对象,独生子女家庭均得到了计生补助,群众计划生育观念大幅度提高。镇长马永红就下涯镇计生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健全干部队伍,创新工作措施,推进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核座谈会上,郑冰副市长、计生局邵国金局长就今年全市计生工作做了汇报,并肯定了下涯镇计划生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杭州市计生委副主任余强指出,首先要感谢基层计生工作者对计划生育工作做出的贡献,也听到了来自第一线的声音,市计生委对大家取得成绩和遇到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其次,他充分肯定了建德市的计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色,特别是对下涯镇的计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工作措施得力,工作手段有效,切切实实地推行“重心下移”机制。最后,余主任就今后的工作指出:在计生政策和发展方向上,在今后一个时期内,仍然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实行一票否决制;在宣传上,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下一阶段要特别注重对青少年正确生育观的教育;在具体工作上,要转变工作思路,注重服务优先。(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