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初中举办留守学生折被子比赛
2013-12-26 21:19

 

 

 

 

下涯初中留守学生人数占全校人数4分之一。他们大部分是住校生。针对这些留守学生中很多人折不好被子这一现象,下涯初中政教处于12月24日下午,在寝室门口展开了折被子比赛。寝室长当评委。

本校保安陈永详曾经当过兵,折被子,自然是好手。在比赛开始前,陈永详当众做示范。用自己过硬的技术,为这次比赛亮出了标准。这次比赛的标准是,时间快而被子折叠得漂亮的选手,才能赢。

看了陈师傅的展示,很多同学跃跃欲试。首先上场的是七年级的女生。因为刚住校不久,又加上父母常年在外,没有时间教他们折叠被子,所以相对九年级的男生,她们输在时间慢了一点,折叠好的被子也不够美观。

九年级的男生,为了公平期间,在比赛开始前,胡继红老师先故意先弄乱他们的被子,但是这些男生还是迅速把被子折叠得有模有样。

站在旁边的观看比赛的陆剑飞和吴伯琦老师,也加入了比赛的行列,为这次比赛掀起了另一个高潮。在这两位老师比赛的时候,评委认真打分,自己班里的学生呐喊助威。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胡继红拿起一床特别厚、不容易折叠的被子,当众折叠起来。在大家的期待的目光中,厚被子终于被胡继红老师折叠得服服帖帖。

留守学生折被子比赛结束了,大家谈着、笑着,走出寝室大门。这一幕幕,将深深铭记在学生的脑海里。

(通讯员 钱立英)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