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慰问独生子女困难家庭
2014-01-07 09:53

“谢谢你们,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下涯镇金洲村老人陈连姣边泡茶,边激动的说道,“有了政府的关心,我外孙的病一定能治好的。”

老人的外孙徐某系下涯镇大洲村人,出生于1990年,他的父母只生育了他一个孩子,为独生子女。2013年8月份,徐某被查出患有淋巴癌,到现在一共住院化疗3次,花费十余万元,对这个本就不宽裕的家庭而言,无疑是一个难以承受的灾难。父母为筹措下阶段的治疗费用,只得外出种草莓,徐某则由外婆陈连姣老人照顾。大洲村干部第一时间把这一情况告诉了镇计生办,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关心和帮助。下涯镇计生办在了解实情后,借元旦之机,由分管副镇长王满香亲自下村为其送上慰问金2000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当天,下涯镇计生办还慰问了7户独生子女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9500元,兑现了独生子女困难家庭补助机制,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利益,也解决了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后顾之忧。

(通讯员 杨 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