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摸底“单独”家庭 引导合理生育
2014-01-15 15:40

近日,下涯镇完成了对辖区内11个行政村“单独”家庭的摸底调查,对全镇“单独”家庭的数量和生育意愿做到心中有数。

去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明确提出“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我镇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市计生局的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制定调查方案,开展摸底调查。要求各村首先排查出为“单独”的夫妇名单,对情况不明的要求务必核实核准。在此基础上,以发放问卷、电话咨询、上门调查等形式,切实掌握他们的生育意愿。通过这次摸底调查, 我镇初步掌握“单独”家庭夫妇近180对,且有70%的夫妇年龄在25—35岁期间,有60%以上的夫妇希望在近三年内再生育。

根据调查结果,我镇下一步将在引导群众合理生育上下功夫,避免群众扎堆生育,不利于公共资源的合理分配;在做好生育服务上花力气,实施“单独”家庭夫妇预审制度,为再生育审批做准备,同时,着力做好“国免”工作,为群众优生优育提供保障。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