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禁毒宣传在春运一线
2014-01-24 19:55

“毒品危害多,劝君莫沾上;害人又害己,家破人又亡。”一走进下涯公交中心,记者就看到几名穿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有的忙着发放手中的毒品防护知识宣传资料,有的忙着给围观的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临近春节,下涯镇妇联联合禁毒办,抓住春运客运高峰期,把禁毒宣传开展到春运一线。

“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比较大,我们巾帼禁毒工作组年年在这个时期,来车站搞禁毒宣传,每次效果都不错。”下涯村的妇女主任廖碧辉一边忙着发放手中的宣传资料,一边给记者做简单的解释。“毒品危害大,吸毒搞得很多人家破人亡,你们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啊。”一位在观看宣传展板的老人说道。

下涯镇禁毒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下涯辖区内吸毒人员结构分析发现,部分吸毒人员系因在外地打工,抵挡不住毒品的诱惑而走上吸毒或贩毒的道路。根据这些特点,他们紧紧抓住外出返乡农民工春节回家过年的机会,组织工作人员利用春运的契机,深入汽车站、街头等地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并接受返乡人员的有关禁毒知识的咨询。

据统计,在当天的活动中,下涯镇禁毒宣传工作组共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群众100余人次,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汪晓娟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