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下涯镇工委:积极参与“五水共治”专项行动
2014-02-07 15:46

自全市“五水共治”动员(誓师)大会以来,政协下涯镇工委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建言献策,踊跃参与捐款,争当“五水共治”表率。

献言献力 聚焦“五水共治”

“‘五水共治’的提出,让人眼前一亮。以前这里的水很清澈,村民都可以洗澡,但近年来由于上游段的畜禽养殖户将畜禽粪便胡乱倒入河中,如今大洲溪的水质已变黑,我希望能通过‘五水共治’,真正让大洲溪回归清澈。”委员黄少华如此告诉笔者。政协下涯镇工委一直关注水污染整治,2012年工委组提交了《下涯镇产业经济发展对大洲溪流域水环境影响的研究》,2013年工委组织委员们视察大洲溪流域治理3次,有效的发挥了监督职能。“怎样让养殖户们转移到前景好、效益高、对环境影响小的产业上,才是解决的根本前提。”2014年委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建言献策,投身“五水共治”。

积极捐款 助力“五水共治”

在当天动员(誓师)大会的下涯分会场,该镇组织了全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100人进行捐款,共筹集资金5.13万元。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带头示范,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境,动员更多的人投身到助力“五水共治”、共建美好家园行动中来。

投身实践 参与“五水共治”

在28日的百名机关干部清洁乡村活动中,工委也组织了委员们参与。当日,在集镇之江路、320国道乌驹市段开展垃圾清理,共清运垃圾30余吨。在河道两岸和320国道乌驹市段,委员们和镇干部一起,有的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收集散落在国道沿线垃圾;有的挥起铁锹,将被埋在地下的垃圾铲起;有的几人组成一组清理河道中的枯树枝,许多附近的群众也参与进来。他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五水共治”活动,提高文明意识、环保意识。(通讯员 陈黄琴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