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奖扶工作 维护群众利益
2014-02-10 11:16

自2月7日起,下涯镇计生办开始受理审核奖扶工作,积极努力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为方便外出群众及时享受这一扶助政策,在年前,下涯镇就重点布置了这项工作。要求村计生服务员做好摸排,对符合条件的群众通知到户,上门收集并帮助填写相关材料,由村做好受理工作。同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也设置咨询、受理窗口,方便群众前来办理。

近年来,政府对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扶助力度逐步加大。从去年开始,符合条件的非农户口对象的配偶也能享受奖扶政策,群众受益范围进一步加大。江湾村的潘老伯就是其中之一,上班第一天,他就前来办理,经审核他可以享受奖扶政策。但出门匆忙资料未带齐全。潘老伯身体不好,外出不便,不由的面露难色。江湾村计生服务员接到通知后,第二天就到新安江潘老伯家中帮他补齐了资料。

截至目前,仅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就受理了近20人。下一步,镇计生办将严格细致地做好初审工作,做到政策享受有进有出。同时,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早日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