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25项任务推进“五水共治”路线图
2014-02-13 22:19

“工业垃圾哪里来的,是哪个企业的问题?一定要调查清楚,追究责任。”“垃圾清运车的工作时间究竟几小时?有没有及时清运到位?一定要管起来。”一走进下涯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就传来激烈的讨论声,原来这里在召开“五水共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对2014年“五水共治”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工布置,研讨具体措施。

据了解,围绕“五水共治”工作,下涯镇进行细化分解,已经排出25项具体的目标任务。“控制畜禽(水产)养殖总量,规模养殖场排泄物综合利用率95%以上,完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新增下涯污水管网1.2公里……”记者在任务表中看到,25项具体任务,每项任务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于有时间限定的工作,都倒排了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治水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职责分工都已经明确,下一步要实行‘挂图作战’,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扎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该镇主要领导强调。

记者还了解到,该镇已经设立“下涯曝光台”,对11个行政村的治水推进情况进行曝光,并主动邀请市电视台和建德报社,对下涯镇治水相关情况进行主动曝光和回访监督,通过“直播”、“亮相”,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成立督查组,按照工作进度“一周一报”和“联村干部负责制”的要求,在全镇形成“人人共治水”的工作氛围。

(通讯员 汪晓娟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