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4-02-20 16:12

“我们春秋村有108户的化粪池破损、不规范或根本没有化粪池,对农村的生活环境及河道的影响非常严重。”下涯镇春秋村王主任告诉记者。

2月16号,该镇春秋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建设,正式开始施工。据统计,纳入此次“集污纳管”的户数共有253户,涉及人口1084人此前,这253户农户中,仅145户农户拥有较完好的化粪池。

该工程主要为4 个液氧化池建设及4个主纳污管道的铺设工程,记者了解到,截止2月20日下午,有3个液氧化池的土石方已挖好,在进行施工。

“此项工程中,最重要也是最难的是4根污水输送主管道的建设,污水管道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输送过程中的堵漏及后期液氧化池的处理能力。我们决定先完成最长的一根1公里主管道建设,然后视这根主管道的情况再决定其它管道的实施方案。”下涯镇分管领导介绍时说。

据了解,2014年下涯镇将完成9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1个示范村和2个中心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覆盖率达100%,纳管率达80%。

(通讯员 汪晓娟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