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带头垂范 清洁美好家园
2014-02-25 15:51

“这条小溪早就该清理了,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响应市里‘五水共治’号召,带头爱护环境,清洁和维护自己的家园。”下涯镇联和村的党员叶雪根告诉记者。2月21日,下涯镇联和村组织全村的党员、村民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等共百余人参加了清洁河道整治活动。

据了解,联和村有225户村民养猪,2013以来生猪存栏量为5500多头。大部分的养殖户都集中在河道两侧,污水都是往河道直排。导致河道清水不再,日渐浑浊。此外,由于村民们多年养成的习惯,认为生活垃圾直接倒进河道里,等水涨起来之后就会被冲走,河道就不会污染了,因此,河道里的生活垃圾成堆,也是另外一大污染源。除了利用人力动手清理,还动用挖机和卡车进行了疏通清理。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原本垃圾堆积、污水横流的河道明显清澈了起来。

据了解,接下来,该村还将进一步抓好长效管理工作,配置保洁员和保洁设施,党员率先垂范,进行宣传,号召全村的村民们形成好的生活习惯。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