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强势拆除主街违建 提升集镇整体风貌
2014-03-30 21:46

沿线警戒、挖机作业、现场清理……3月30日上午,下涯镇机关干部全员加班,联合城管、国土、公安、电力等部门,对集镇之江路东入镇口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当天共拆除违法建筑近30处,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

“这里的农户,特别是一些个体户,为了扩大生产,在未经任何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用钢架或者水泥砖,搭建厂房,用于生产或仓库储存。”该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拆违的重点是该镇东入镇口约1公里长的之江路两侧的违法建筑。在现场,记者看到,公路两侧汽修厂、石材加工厂、废品收购站等破破烂烂的违法建筑脏乱无序,影响了集镇入镇口的整体风貌,群众对此反映也较为强烈。

据了解,为了提升下涯镇东入镇口形象,该镇早在一个月前启动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工作,拆违工作得到了沿街百姓的积极配合。当天,这一带沿街两侧共有5个户主在进行自拆。“天天看电视、报纸,看到党委、政府对‘三改一拆’工作的决心非常大,想想迟拆还不如早拆,被动拆还不如主动拆,至少部分建筑材料还能重新利用,减少损失。”下涯镇乌驹市上市自然村叶大伯说。

“也有一些违建户存在着‘再看看、再等等、再拖拖’的侥幸心理,只要是违法建筑,无论是群众还是企业,或者是党员干部,我们都要坚决拆除,我们鼓励自拆,若规定时限一到仍未拆除的,我们都将依法组织强拆。”该镇分管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经过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之江路沿线约1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筑基本被拆除,整个入镇口的视野变得清爽明亮了。“在今天的基础上,下周我们还要继续集中整治,全部拆除后,按照‘四边三化’的要求,对沿街两侧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包括人行道、绿化带等,从而提升集镇整体风貌。”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开展“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以来,下涯镇共拆除违法建筑57处,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