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从细节抓起 念好正风肃纪“紧箍咒”
2014-04-01 19:35

“很多工作出现中梗阻现象,有能力的原因,更有懒散的原因,责任心、执行力,是抓作风建设的两项重要内容,我们从今年注重从细节抓起,这是对干部的一种保护,避免小洞不补、大洞难补的情况……”3月31日,下涯镇纪委书记表示,今年作风建设抓细抓小的工作态度。

据悉,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下涯镇按照上级要求,对公车使用、公务接待、上下班秩序、住夜值班等制定了更细更具操作性的规定,并实行“月有计划、周有巡查”。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开展上下班纪律、公车管理、值班纪律、机关效能、中午就餐、干部夜学夜访等专项检查行动5次,发现问题2起。

与此同时,下涯镇还将11个行政村的书记、主任、全镇中层干部,拉到位于建德市看守所内的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高墙”内,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案例剖析等形式,提醒他们克服作风纪律中存在的身份麻痹、侥幸心理等“病毒”,特别是贪污人员因“一念之差”被“筑进高墙”而悔述的犯罪经历,引起受教育者的强烈震撼。

“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5条,经归纳梳理,主要表现为3个方面7条意见;有群众提出个别干部说话官气太足,听着不舒服,这些意见虽微小,却实实在在让干部照了一回‘镜子’,看到了一些一直被忽视的问题。”下涯镇结合镇村干部走访农户,发放调查问卷,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截止目前,镇村干部走访农户3500余户,搜集意见、困难、问题等225条,帮助解决或列入解决的178条。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