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关心下一代宣讲教育活动
2014-04-17 10:34

 4月15日上午,下涯镇关工委和退教协会人员来到马目中心学校,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活动,向青少年学生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教育宣讲。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强则国强。在青少年中培育灌输核心价值观知识,对培养“四有”新人有现实的意义,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是传递中华民族精神和弘扬时代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关工委的核心工作之一。

 “什么是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概括为爱国、敬业、诚实、友善……”退教会长宁老师用“两弹一星”功勋钱学森、人民公仆焦裕录等一批先辈光辉事迹及发生在身边的好事善事来感染、感化青少年学生,引导同学们做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当前开展的“清洁乡村、五水共治等做些有意义的事,起到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幸福家园。“我们要响应时代召唤,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当先进。”校少队辅导员表达了同学们的想法。

 宣讲活动中,还对获得市“火炬”征文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近期镇关工委和退教协会还将对下涯中学和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 宋国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