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执行力】破解发展难题 争当创业先锋
2014-04-18 09:45

“执行力,就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重要工作的能力。”日前,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下涯镇确立了“强基础、促转型、增素质、破难题、树先锋”的工作主题,目的是破解发展难题、争当创业先锋。

2014年,下涯镇有126项工作任务,其中重点工作31项、市级重点项目10个,分别由8位市领导领衔。下涯镇也相应建立了重点项目领衔制,已经成立马南园区指挥部、西湖畈项目指挥部、致中和国际度假区项目指挥部、杭橡项目指挥部和“五水共治”指挥部,共5个专项指挥部,抽调52名镇村干部,投入征地拆迁,确保全年完成1000亩以上征地任务和200户以上房屋拆迁任务。

“具体到项目上,总的一句话就是:以重点项目带动,在攻坚克难体现上执行力。”韩勇介绍说,3月下旬,下涯镇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拔钉行动”,对影响云计算产业园项目、下北线道路建设、致中和国际度假区项目、城东污水处理厂二期等4个重点项目的22幢房子进行了集中拆除,其中正房7幢,共拆除建筑面积4721平方米。对于杭橡职工宿舍17户房屋、40亩土地征迁问题,他们已经组成专门工作组,发扬“下涯征迁精神”,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

韩勇说,“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下涯镇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这两个专项任务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将办公桌移到一线,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确保以破竹之势推进这两个专项任务。“五水共治”按照“作战图”任务,以畜禽养殖整治为重点,对全镇150户养鸡房、130户养猪房进行丈量,并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已经拆除养鸡房1.4万平方米、养猪房1.0万平方米,确保在4月底前完成首批1.6万平方米养鸡房、2.5万平方米养猪房的拆除工作。“三改一拆暨无违建镇”创建也排出了时间表,共拆除违法建筑118处,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完成全镇7253户“一户多宅”摸底,初步排出第一批拆除的400户约8万平方米。

在下涯镇纪委书记周明看来,提高执行力就要制定明确的奖惩体系和项目跟踪考核制度。要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成立专门的督导组,建立效能监察、责任追究、周报月评、末位告诫等制度,加大督查密度、强度,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实。创新督查考核方式,特别是对“五水共治”和“无违建镇”创建等活动,要主动邀请媒体进行曝光和回访,通过“直播、亮相”,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行干部问责制度,抓好工作落实,要“打板子”更要“加鞭子”。“打板子”,就是有错要问责,以示惩戒;“加鞭子”就是无为也要问责,做到让干事者不敢失职、不敢偷懒、不敢懈怠。

“作为一名乡镇中层干部,上要对各级政府负责,下要对百姓负责,更要对得起政府发给我们的这份工资。”下涯镇农办副主任林瑜说,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不仅要提高执行的能力,更要有以民为本的真诚之心。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争做脊梁,而不能被戳脊梁。(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