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集中攻坚 拆除50户“一户多宅”违章建筑
2014-04-30 15:04

“‘一户多宅’整治,必须跟群众讲清政策、讲清形势、讲清原则。据我们了解,‘一户多宅’80%以上的户持观望态度,20%为疑难户。因此,前期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等工作必须基础扎实,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才能有序推进……”4月25日,在下涯镇下涯村“一户多宅”集中行动观摩现场,下涯村章乔生书记向该镇11个村的书记、主任介绍‘一户多宅’整治经验。

4月25日当天,下涯镇组织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共160余人,分成6个“攻坚小组”,对该镇下涯村12户“一户多宅”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在人力和机械的共同努力下,截止下午4时,当天的整治任务全部完成,共拆除“一户多宅”违章建筑12处,建筑面积3910平方米。这是下涯镇开展“一户多宅”大规模整治的首次集中行动。

据了解,下涯镇11个行政村8000余户农户,由于历史原因,“一户多宅”问题突出,通过排摸和群众举报共发现“一户多宅”300余户。截止目前,下涯镇已经拆除50户,拆除面积12200平方米。

“‘一户多宅’一直是农村最大的不公,群众反响强烈,也是‘三改一拆’的难点,我们把这项工作作为突破口、硬任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强势推进,镇村干部敢于碰硬,干部带头率先拆,引导群众从不愿拆、要我拆转变为主动拆。”该镇主要领导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村村整治、一村不剩”活动,确保实现“一户不漏、一户不留”的目标,迅速打赢“一户多宅”整治攻坚战,全面推进“无违建镇”、“无违建村”创建。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