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600平米便民服务中心投入使用
2014-05-20 14:03

“过去到镇里办事,要楼上楼下跑很多次,现在可不一样了,镇里把我们群众经常办事的工作人员,全部集中到这个便民服务大厅,好多手续在大厅内一次就能办完。”这是下涯镇之江村陈大爷在下涯镇便民服务大厅办完事后的一番话。

近日,下涯镇便民服务中心完成改造升级并投入使用。这个便民服务中心,是我市面积最大、服务窗口最多、代办员最多的镇级便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走进下涯镇便民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大厅 LED显示屏显示各个窗口受理的业务类型,方便群众办理各类事项。墙上还悬挂着气象服务电视、招工信息视频等,为群众提供有效信息。每个服务窗口前,都配有老花镜、休息椅等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在大厅里数了一数,这个大厅共设有计生服务、水利移民、建房审批、民政残联、劳动保障、失地农民保险、全程代办、党员服务、政策咨询、信访受理等18个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的窗口,共有22名代办员集中坐班。

据了解,今年以来,下涯镇投入12万元,将原150平方米服务大厅扩建为600平方米;投入15万元,配备电子屏幕、村级财务查询终端、气象服务电视、招工信息电视以及复印机、打印机等配套设施,注重从软件硬件着手,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服务。

“服务大厅方便不方便,群众来检验。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我们制定完善了有关便民服务的各项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和工作职责,尽量把群众想要办的事一次办完,让他们少跑路。”该镇分管负责人边带领记者参观边介绍道。

“一站式”服务大厅让群众满意了,很多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地说,“现在办事方便了,一找就能找到办事的人,不用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去问去找,这个‘一站式’服务真好!”(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