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两老汉不懂法 非法种植罂粟遭处罚
2014-06-12 19:35

近日,下涯镇政府协同杨村桥派出所,严厉查处辖区内2户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分别查获罂粟植株64株和97株。

下涯镇干部在走访过程中,获悉该镇下涯村谢某和春秋村何某,有私自种植罂粟的嫌疑。得知这一消息后,镇综治办及时协调派出所,开展摸排、调查、取证等工作。

这片罂粟就种在何大爷自家菜园里,枝头上已经开满淡紫色的罂粟花,大部分都已结出了青色的罂粟果。民警数了数,足足有97株。在现场,何大爷见民警又是拍照又是录口供的,顿时慌了神,“我真的是为治自己的痛病才种的,我不知道种这个东西是违法的”。

经调查,62岁的何大爷因听说罂粟能治病,缓解疼痛,为治疗其身体疼痛,2013年12月在自家门口的菜园地里种植了97株罂粟植株。下涯村六旬老汉谢某则是为了观赏,在自家门前花坛中种植罂粟64株。

杨村桥派出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对谢某和何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治安处罚,并铲除没收了所种植的罂粟。警方工作人员也提示,不少人特别是农村的一些老人轻信罂粟能治病这一“偏方”。事实上,罂粟果实中的汁液,干燥后就是“鸦片”。它含有10%的吗啡等生物碱,能麻痹神经,有一定的镇痛作用。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种植罂粟无论出于什么用途,不论数量多少都涉嫌违法。《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植物达一定数量的将予以刑事处罚。(通讯员 唐鸣霖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