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大洲溪唐村段景观河道工程开工建设
2014-06-17 15:37

6月9日,计划投资400余万元,按照2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建设的下涯大洲溪唐村景观河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这次整治的唐村段河道,沿岸大多是土坎,防冲刷能力小,年久失修,淤积、水毁老化严重,河道行洪能力明显不足,随着下涯集镇建设加快,现有防洪措施及河道环境已经无法满足集镇建设要求。”下涯镇分管领导华爱民告诉记者,提高该河段的防洪减灾能力、确保河道畅通、改善水环境,已经迫在眉睫。

据了解,该工程以防洪建设为主,结合水环境整治和精品景观河道工程,整治河道长度约1.1公里,堤线布置长度约1.6公里,采用土石混合堤坝形式,缓坡和堤顶均设置绿化带,河段河宽在40米以上,防洪标准20年一遇。

该工程主体结构计划于2014年12月底前完工,绿化工程2015年3月底前完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该河段的防洪能力,并达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记者 金婷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