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安全体验课堂”为留守儿童撑起自我保护的防护伞
2014-08-06 15:38

8月4日,下涯镇妇联联合中国少儿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以及2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脉LACA志愿者,为下涯镇未成年俱乐部的20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安全体验课”。

留守儿童由于家长失管和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容易成为各类意外伤害的高发群体,而“安全体验课”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方。课上,志愿者给孩子们实景演练了火灾、溺水、身体损伤等情况的自救教学,并教会了他们打报警电话、打逃生长绳和搭设简易担架等求生技能。孩子们在课堂中不仅学会了安全自救知识,更懂得了如何“互帮、互助、互敬、互爱”。

课后,中脉LACA的志愿者和东城小学为每位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水彩笔、卡通娃娃等纪念品,希望他们能将今天的体验铭记于心,撑起自我保护的防护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自救和救人。

(通讯员 汪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