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候鸟”体验运河之旅
2014-08-11 13:55

 8月8日,下涯镇政府与丁桥镇皋城村联合开展了小候鸟运河体验之旅活动。镇团委带着下涯中心小学的22名“小候鸟”飞向杭州,参观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和京杭大运河。

是日,大巴车载着“小候鸟”们疾驰在公路上,车外烈日炎炎,炙烤着行人,车厢里却是一片其乐融融,孩子们争相表演节目。伴着欢声笑语,一行人终于抵达了博物馆。造纸术、西湖绸伞、木雕像、竹编画,无不显示着先人的智慧。孩子们瞪大着双眼,紧紧盯着手工艺活态展示馆中师傅们的演示,生怕漏过精彩的细节。而后,孩子们漫步在流经千年的运河旁,踏上屹立了近400年的拱宸桥。

最后,在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孩子们体验了创意炫彩刮画。一张张毫不起眼的黑色画纸,在他们一笔一笔刮刻之下,如同宝藏一样,都露出了五彩缤纷的绚丽色彩,将他们天真烂漫的梦想留在了画纸上。(实习生 蓝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