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清洁乡村百人大行动
2014-09-17 15:40

“村里多年没组织这么多人搞卫生了,你看垃圾成堆成堆地扫出来。不扫不知道,一扫吓一跳,大家平时随便扔扔,想不到成垃圾山了,下次不会再乱扔了。”下涯镇联和村的孙大妈一边抹着不断流下的汗珠一边说。

9月16日,下涯镇联和村组织村民进行“清洁乡村百人大行动”。一走进联和村,记者就看到村道两旁、弄堂里、房前屋后都有老百姓在打扫卫生,扫的扫、锹的锹、上车的上车,火热的场景让这个小山村热闹无比。

“以前讲到卫生差就想到我们联和村,今年我们实行分片管理,村两委全部管卫生,另外又多聘请了5个保洁员,加强日常保洁力量,村里比以前整洁多了。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百人行动,号召老百姓都行动起来,参与到清洁乡村的建设中来。”联合村邱书记说到。

经过上百人整整一天的清理,村子主要道路两边的杂草都铲除了,垃圾山也不见了。“蚊子苍蝇少了,村子里都亮堂起来了。”村民邱大伯说。据统计,当天有100余人参加大清扫活动,对联和村的7个自然村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扫路面30余公里,清除垃圾死角100余处,清运垃圾20余车。

(通讯员 汪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