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出台来料加工扶持政策
2014-09-26 16:01

今年9月,下涯镇政府出台了来料加工扶持政策,对来料加工经纪人进行扶持,鼓励来料加工经纪人做大做强,给更多的人提供就业的机会,为家庭创收做贡献。

自“畜禽污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300余户养殖户的生计和出路问题,成了政府的心头大事。今年5月,下涯镇政府出台《下涯镇畜禽产业转型发展扶持政策》,对在畜禽污染整治期间养殖户进行扶持补助,引导他们进行产业转型。对于没有顺利转型的退养户和大量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如何促进他们就业和增收成了政府的另一道“心病”。

来料加工业,作为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产业,一直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心目中的“香饽饽”。大洲村的养殖大户潘余珍,通过镇妇联的多方联系,现已做起了来料加工经纪人,“刚开始,心里也没底,现在政策对我们初次成为来料加工经纪人的有一定的扶持,就下定决心做了。现在已经有15-16个人在帮我做,也帮小部分人解决了就业。”

政策出台后,该镇妇联第一时间召开村妇代会主任会议,将扶持政策带给每一位有意从事来料加工的经纪人,并通过政府网和微信平台,进行政策的宣传。据统计,共计110余户退养户完成了转型进行种植业,9月份,新增经纪人2人,新增从业人数30余人,预计年新增加工费可达60余万元。(通讯员 汪晓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