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九九重阳节 送戏到敬老院
2014-10-09 11:22

9月30日下午,在重阳节来临之时,下涯镇业余群众文化团队马目坐唱班来到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15位五保老人义务送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送上慰问品。

下午1时许,坐唱班负责人李居生带领10位坐唱班成员,为老人表演了传统婺剧《花头台》、《王孙公子》、《三请樊梨花》等选段,整个演出历时2个多小时,其乐融融,赞声不断……现场志愿者热情高涨,台下的老人们更是看得津津有味,有的还随着乐曲打起了节拍。

“平日里,老人生活比较单调,除了看下电视,几乎没有文化生活,今天坐唱班来给大家表演节目,让老人开兴不已。”敬老院院长唐素珍说。

80多岁的在院老人方有生得知坐唱班来为他们演戏,手舞足蹈,脸上乐开了花,一会儿敲敲摆放的锣鼓,一会儿还津津有味地哼上几句。

据了解,马目坐唱班是一支活跃在乡村的婺剧群众团队,成员有20多位,大多是六七十岁的老人,平常爱好吹拉弹唱,空闲时间经常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切磋才艺,排练节目。每逢节假日,他们自发组织开展义务慰问演出,还时常为有红白喜事需求的村民送上文化节目,增添气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 宋国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