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为外出莓农送计生服务上门
2014-10-29 16:10

“下涯草莓遍开花,计生工作做到家;披星戴月田间梭,专为莓农送服务,莓农说声辛苦了,虽累心里也舒坦……”这是下涯镇计生服务员蒋关妹最新的微信状态,跟这段话相配的是一张棚屋内景和一张繁星点点的夜空照片。

自10月20日起,下涯镇组织镇村计生干部外出为在外出莓农送去计生服务。近年来,由于草莓行情大好,下涯镇外出种草莓的育龄群众剧增,仅在今年就增加了三成,这给下涯镇各项群众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同样,如何做好一年两次的三查服务也成为了困扰镇村的一个巨大难题。特别是很多育龄群众远在苏北、武汉、陕西等地,路途遥远,群众来回极其不便,花费成本极大。面对困局,下涯镇党委政府提出,再难也不能耽误群众利益,再远也不能阻隔群众服务,要求各村(居)统一行动,建立联动服务机制。今年下半年来,各村根据育龄群众分布特点,分工合作,对莓农集聚地进行分片包干,分工合作,以联动机制纷纷外出为本镇育龄群众送上计生服务。独在异乡为异客,出门在外,缺乏归属感,镇村服务队伍所到之处,群众似乎都找到了家的感觉。看到镇村干部为他们送去服务、送去各种政策解答、送去家乡的变化,他们心里有道不出的感激和说不完的谢意。

日前,下涯镇计生服务队正在江苏海门、南通一线为在那里莓农送去服务,两天下来已经服务群众50余人。接下来,镇村将前往武汉、陕西、山西等莓农集聚地为他们送去计生服务。镇计生服务站两位服务员尤其辛苦,但是他们的一句“为人民服务”涵盖了政府为服务群众所有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杨 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