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改水改厕改环境 春秋村环境大不同
2014-10-30 10:44

近日,记者来到下涯镇春秋村,村口的草莓示范基地热闹非常。几名来自台湾和北京的客人正在和下涯红群草莓专业合作社的社长骆红群谈论合作事宜。今年7月,来自台湾的黄一峰正式加盟了红群草莓园。他对记者说,选择春秋村这个地方一是和骆红群有着一样的草莓梦想,还有就是被春秋村的环境所吸引。

春秋村,是我市最早一批被列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的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该村从2月16日进场施工到5月份,历时三个月就完成了该工程。目前,全村620户农户,有553户接到了总管。工程共铺设4852米总管,4092米支管,550个窨井。建设两个微动力厌氧净化池和两个无动力厌氧净化池。加上村里原来的两个无动力厌氧化粪池,目前,村里90%以上的农户的生活污水都接入到了总管,统一处理。

在村民吴建红的房前,记者看到了他家的三格式化粪池。吴建红告诉记者,以往,他们家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排到门前的溪沟里,一到夏天,气味难闻不说,还招来大量的苍蝇蚊子。今年,政府出钱给他们建造了三格式化粪池,统一把污水接出去,家门口的环境大大改善。正说着,一位大妈拎着水桶走到了溪沟边,弯腰舀起了一勺清水。大妈对记者说,她是来浇菜地的,都是用这个沟里的水,原来大家污水乱排,这个沟里的水也很臭。现在水清澈了,不臭了,浇菜这个农活也感觉不像原来那么累了。

据下涯镇春秋村党总支书记何利松介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的建成,给村容村貌和村里的环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接下来,春秋村将结合果蔬乐园草莓产业园区的建设,把入村口建设好,并开始准备创建“精品村”提升村。等村办公楼建成后,加上建设中的春秋新村,不久之后再来春秋村,将会让人再一次眼前一亮。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汪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