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好声音”彰显农村文化新气象
2014-11-11 10:14

“我今年58岁了,平时没事就喜欢唱唱歌,跳跳舞什么的。今年下涯镇政府举办‘下涯好声音’活动,仗着还有把好嗓子,就腆着脸来秀一把。”之江村的王大娘笑呵呵地说道。

11月7日,在下涯镇之江村的文化大礼堂,正紧锣密鼓地上演一出“下涯好声音”争霸戏。从《走进新时代》到《母亲》,从《我的中国心》到《打靶归来》,参赛选手用一首首经典红歌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自己的舞台风采。各村排舞队、驻唱班、学校也都纷纷助兴,演出了自己的特色节目。整场“下涯好声音暨红歌颂”比赛下来,感觉不像比赛,更像一场农村文化的大汇演,展现下涯农村文化的新气象。

春秋村的童益珍唱戏出身,嗓子好,身段好,她唱的《妹妹找歌泪花流》融入了戏曲技巧,别有一番风味,获得了“最佳好声音”。不仅如此,她还带领春秋村排舞队表演了舞蹈《纤夫的爱》。“作为文化员,童益珍在整个下涯都是佼佼者,自身能歌善舞的同时,还带动了整个春秋村的文化氛围。现在春秋村的排舞队、腰鼓队在整个下涯镇都是最好的。”下涯镇文化员介绍说。而之江村的吕天珍在唱《走进新时代》的时候,因为紧张没跟上伴奏,自然也没拿到名次。赛后,她毫不介意地说道:“参加比赛就图个乐呵,拿不拿名次都一样。能有这么个平台让整个下涯热爱音乐的人聚在一起,让整个下涯各式各样的文化形式有机会汇聚一堂,才是难得。”

比赛由市文化馆老师从9名参赛选手中评出了3名“最佳好声音”后,“最佳好声音”们还遭到了3名现场观众对他们的挑战,经过又一轮的挑战赛,3名“最佳好声音”不负众望都各自守住了自己的宝座。全场比赛气氛热烈,节目紧凑,观众反响强烈,展现了下涯镇的歌唱水平,展现了下涯镇农民新形象,展现了下涯镇农村文化新氛围。(通讯员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