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之江村:文化大礼堂,让村民有了自己的文化家园
2014-11-28 09:46

“之江有三绝:打溪车、筛花生、手工造船;之江有三宝:草莓、花生和香枹;之江有三奇:畚金钱、鬼挑担、竹篮挑水……”这些,可能连之江当地的小年轻也不知道的之江特色,记者一走到该村新落成的文化大礼堂便都了解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打造之江老百姓的精神家园、幸福家园,11月27日下午,下涯镇之江村文化大礼堂举行落成典礼,之江村的村民们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文化家园。

据之江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录介绍,该文化大礼堂由黄饶大会堂蜕变而来,在经历30余载的风雨洗刷之后,破旧的大会堂已无法满足民众的日常文化需求。借助三改一拆活动的影响,之江村拆除了礼堂周边的废旧房屋拆除,并对礼堂内部进行了改造。从今年5月开始,历时五个多月,投资70余万元,终于将礼堂改造一新。大礼堂可以容纳700多人,设有大舞台、观众席,另外设有彩排舞台。为之江村的庆典、会议、培训、群众性文娱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场所。整个礼堂面貌焕然一新,文化礼堂的内涵也进一步丰富,现在包括有“两堂”,即大礼堂和道德讲堂;“一廊”:之江画廊;“三窗”:回龙宝地窗、圆梦之江窗、工作宣传窗。这些载体具体形象地展示了之江村的村史村情,提高了民众对之江村的了解程度,更将一些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的传统道德传递给大家,对大家积极向善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无论是名人名家,还是历史文化,没有这次文化大礼堂建设,或许许多民众根本不会想到之江村的文化家底如此深厚。而现今,之江村的越野基地、摄影基地、乡村旅游、民宿等项目均有条不紊地开展,借助之江村风景秀丽的自然风光而打造的“之江十景”也正在进行当中,在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了之江村民的生活质量。(记者 金婷 实习生 吴思幸)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