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庭院
2014-12-07 19:57

“我们建德一天要产生近200吨的垃圾,垃圾量这么大的啊。”“厨余垃圾收集起来用来堆肥,可以做肥料又可以减少垃圾量,这个办法好。”昨日,一走进下涯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就看到妇女同胞们一边认真听课一边由衷地感叹,可容纳150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连过道上都站满了前来听课的妇女同胞。

原来,下涯镇妇联为更好地发挥妇女同胞们的作用,结合当前工作,举办了一期巾帼志愿者 “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培训课。该期培训特别邀请了市清洁办专家陈庆祥同志,给志愿者们从志愿者组织的意义、美丽庭院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分怎么分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宣传和动员。

目前,春秋村作为建德市7个垃圾分类试点村已经进入垃圾分类试运行阶段,金洲村、乌驹市村的垃圾分类工作也已经启动,预计明年会在全镇面上铺开,争取通过镇引导、村主抓、群众齐上阵,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通讯员 汪晓娟)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