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下涯镇工委围绕中心 发挥作用
2015-01-26 10:36

 2014年政协下涯镇工委重点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这2个专项任务开展,特别是诸如加快农村改厕,加大对养殖户偷排污染物行为惩治力度、成立电鱼毒鱼巡逻小队等10余条涉及群众利益的意见建议,被镇党委、政府予以采纳和落实。

 与此同时,政协下涯工委还组织委员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工作进行8次督查,尤其是“五水共治”工作,组织专项督查5次,重点督查下涯镇大洲溪流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召开专项座谈会3次,其中大洲溪“毒鱼电鱼”问题座谈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视察座谈会、委员接待座谈会,工委均在会后就问题形成提案提交镇政府处理,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无违建镇”创建工作,鉴于村干部不愿得罪人,存在推一推动一动的问题,工委提出“联合督查组现场督查、拆违组及时跟进”的建议,镇党委采纳后,在全镇开展“七月无休”攻坚行动,每天排定拆违方案,每天组织集中行动,全镇干部冒高温、战酷暑,周末全员加班、无一休息。仅“七月无休”攻坚期间,全镇查找梳理违法建筑1100余处、村容村貌整治点3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700余处、2.5万平方米,村容村貌整改200余处;约谈党员干部4人、村两委班子1个。针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施,工委先后组织农业委组共同开展联动视察2次,村民座谈1次,实地督查11个村工程推进情况,质量监管情况,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形成提案2个,提交镇党委、政府及市政协。(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