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承诺销账 百姓买账
2015-03-13 19:11

“这届的村两委干部不错,真的干了不少好事。”“新桥终于通了,出入方便多了……”“姐,晚上一起去健身广场玩哈。”古话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做过的群众记在心里,没做的群众看在眼里。这不,最近到下涯金洲村访户,老是可以听到这样的“点赞声”

原来在2013年村两委换届时,新上任的两委班子对村民承诺:会把许村的危桥重新修建;做好七坞自然村的护栏;为溪东建一个健身场所……这不2014年底,这些承诺一一兑现了。通过争取、包装项目和自筹资金,投入50多万元的许村危桥新建、近20万元的七坞护栏整装、20余万元溪东健身场地等项目都一一完工,村民看着身边发生的变化,对村两委竖起大拇指。“当一届的干部就要办一届的事,多为村里办点实事比什么都靠谱。”村党委书记王建国说。

无独有而,下涯之江村也找到了一个让班子更团结,群众更信任的好着手。换届结束后,看着松散的班子现状,“怎样才能让班子有凝聚力、战斗力;让老百姓相信村里呢?”这是新上任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录思考的问题。某一天,他在镇里办事情听到宣传委员在找有条件做“文化大礼堂”的村时,灵光一闪:“哎……村里的大会堂就快倒了,结合这个不是可以做点文章”。说做就做是他的性格,这不,从2014年5月开始建设,到11月竣工验收通过。王建录带着村两委跑项目,要资金,慢慢的村两委班子磨合的越来越紧密。从文化大礼堂竣工后到现在,之江村两委组织承办了:志愿者五下乡、之江村春晚、浙江卫视走进之江等等大型活动10余起。从最初的活动只有三四十人开看,到现在场场活动观众爆满,老百姓对村里评价越来越高。“村里搞得真不错,昨天电视里都放了……”“明天礼堂有戏,一起去看啊?”“最近两天又看到市领导、镇领导来村里了,有面子啊”。“我们两委就是想通过文化活动的丰富,让村民对村里自主的产生自豪感,支持村里工作。”该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录说。(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