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下涯镇:以拆违治水精神抓好四大主题工程
2015-03-24 19:06

“一迈步就要高抬腿,一开弓就要拉满弦。这是开年以来,下涯镇对全年工作所提的要求。2015年,下涯镇将以‘高标准高质量、真态度真动作、敢亮剑敢担当’的拆违治水精神,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农业农村、党风廉政’四大主题工程。” 日前,下涯镇党委书记韩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全镇上下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

作为工业重镇的下涯镇,通过近几年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2012年工业销售产值突破50亿元,跻身全市工业经济前三甲;2014年规上工业企业销售产值更是达到69亿元的新高,位居全市第一。2015年如何突破、再上台阶?韩勇表示,在项目建设方面,镇村干部将围绕中策橡胶、新安迈图二期、新安化工二期、IFF、白沙化工、顺发助剂等6个重点项目,攻坚破难、拔钉碰硬,矛盾面前不绕道、困难面前不低头,争取实现有效产出。在进一步跟进服务卓达集团双半岛和世纪互联云计算等项目的基础上,狠抓征地拆迁,争取早日完成900亩征地、100户房屋拆迁,并配合高新园区管委会完成850亩土地平整任务。在民生工程方面,镇政府将集中财力、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确保落实安置房建设、危旧桥道路改造、体育场所建设、集镇交通整治、文化礼堂建设、养老服务中心建成使用、留守儿童关爱、退养户转型扶助、在外莓农关爱、之江村农民饮用水工程等十大为民实事工程。韩勇说,为了确保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目标落实到位,下涯镇将继续坚持指挥部领办机制,做到领导干部一线带头、镇村干部一线攻坚、模范作用一线发挥。坚持“三分四定”责任落实机制、“一岗双责”抓效能机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落实。

“五水共治”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下涯镇副镇长杨成军表示,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源头管控力度,重点按照我市生态畜牧业发展总体规划的要求,结合下涯镇实际,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养殖场坚决予以关停,对予以保留的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改造提升。二是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抓好集镇污水管网、农民饮用水工程、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山塘水库等四个方面的建设。三是继续完善长效管理制度,在河长制方面,进一步落实河长日巡查制度,做到一月一督查,一事一登记;在清洁乡村方面,每月组织明查暗访,一月一通报;在农村生活污水长效管理方面,建立健全农村生活污水长效管理制度,确保长效化、常态化、信息化、智能化。

2015年,下涯镇将加大民生服务保障力度。下涯镇城建办副主任应眺表示,安置房建设是当前下涯镇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争取在上半年开工建设马目一期安置房、麦林区块安置房和之江一期安置房;加快启动春秋村二期、三期联建房,唐村畈三期安置房,争取让待安置的群众早日住进新房。(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