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计生服务送温暖到家
2015-03-25 14:49

“今年你们又来了,去年多亏了你们帮我查出问题,让我及时就医,否则现在真不知道自己怎么样了。”下涯镇马目村的陈女士看到该镇计生服务队伍到村里来,热情地打招呼。3月16日开始,下涯镇计生办组织工作人员下村为育龄妇女开展免费“三查”服务。

近年来,该镇一直秉承服务计生的工作理念,在平时工作中,探索计生服务管理新方式。今年,他们在开展三查服务过程中,努力做到服务送到家,为了方便群众,特别是照顾一些上晚班的育龄妇女,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早上7半就到村里,等她们下班,直至服务好最后一个群众。同时,重点对象服务到位,在开展服务之前,根据往年排查出的易孕、易病等重点对象,进行重点检查。

在此基础上,为了完善和丰富“三查”服务内容,该镇今年的“三查”服务,还将卫生和计生工作结合,计生办与卫生院沟通协调,结合参合农民体检、慢性病防治示范社区建设工作,目前已经有30余育龄妇女既参加了农民体检,又接受了慢性病防治检查,同时也享受了“三查”服务。

计生服务送到家,温暖群众心。截至目前,下涯镇为各村600余育龄送去了“三查”服务,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人员到新安江、梅城、乾潭、杭州及省外等地为外出育龄妇女送服务。

(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