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人大:督查“已整治河流”
2015-04-01 16:17

3月31日上午,下涯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十余人来到大洲村,重点督查了日晒坞溪、北坞溪和芳山溪三条河流。

一路上,代表们看到河水清澈见底,野鸭在水里欢快地游玩,一些农妇在河边蹲着洗衣服。“我们这条河啊原来是又黑又臭,就跟死水一样,人一走进闻到那味道都受不了,更不要说在河里洗衣服了。现在这水啊经过治理,水质得到了很大改善,感觉又回到原先60年代的样子了。”日晒坞村的村民赖大伯高兴地和代表们说道。

“整体来看,这三条河流还是治理地很好的。不过在督查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在北坞溪边发现了村民倾倒的厨房废水,部分河道里漂浮着白色垃圾袋、瓜果壳等垃圾。”镇代表王树生说道:“向北坞溪里倒厨房废水的那户农户我刚好认识,就直接现场对他进行了教育和规劝。其余问题,我们将提交村镇进行解决。”而市代表赖雪龙则不无担忧地说道:“我最担心的是目前三条河流边仍然遍布养殖房,按理说,这里是禁养区,不能养殖。希望下涯镇能加快畜禽整治步伐,尽早排除该隐患。”

(通讯员 蒋宇涵)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