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打击电鱼等非法捕捞行为
2015-04-30 10:51

“我也看到路边的公示牌,知道现在是不允许电鱼的。”在大洲溪沿线某村,执法人员将正在河中电鱼的村民逮个正着,执法人员没收了其电鱼工具,并对当事人进行相关渔业知识宣传教育。4月以来,该镇联合渔政大队、派出所,对大洲溪非法捕捞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共查获电瓶1只、地笼7只。

据了解,大洲溪流域曾因畜禽养殖污染,渔业资源遭到破坏,自2013年下半年开展“五水共治”整治以来,该流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从劣5类水提升为2类水,渔业资源也得到有效恢复。3月22日,第23个世界水日,下涯镇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放养鱼苗活动,共投放3000斤鱼苗。

“大洲溪原来是黑臭河,现在可以洗澡、洗菜,鱼虾资源也得到恢复,但是非法捕捞从去年开始也越来越多,特别是电鱼,十分严重。”该镇一位副镇长说。天气转暖,小溪里经常会有附近村庄和外地的村民来电鱼、毒鱼,严重破坏了这一区域的渔业生态环境。

下一步,该镇将联合相关部门,每月例行巡查不少于两次,重点巡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将重点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乱倒废弃物、畜禽养殖偷排漏排等现象。同时,该镇将加强宣传,组织宣传车进行“五水共治”相关内容的宣传,沿线还要增加更多严禁非法捕捞的公示牌,从源头上杜绝电鱼毒鱼现象。(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