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师大志愿者为我市留守儿童带来欢乐课堂
2015-05-10 20:35

5月10日上午,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12名志愿者,在我市6个留守儿童俱乐部展开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带来欢乐课堂,弥补他们缺失的爱。

在下涯村留守儿童俱乐部,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游戏。通过简单的牵手找朋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恰逢母亲节,志愿者们又教小朋友们制作贺卡,送上对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志愿者小胡是浙师大一名大二的学生,她说:“来到这里后发现,这儿的小朋友都比较内敛,不太爱说话。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开朗起来,让他们更开心一点。这是自己的初衷,也是对自己的锻炼。”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起一直到明年的5月,浙师大的志愿者每两周将在我市开展一次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暑期将集中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课程主要分为素质拓展、心理辅导、信息技术三方面,既有拓宽视野的国学、自然探究课,也有实用的书法、英语课,还有提升气质的形体舞蹈、演讲朗诵课,更有培养素质的自信训练、人际交往课,大大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让留守儿童收获一个欢乐的第二课堂。(见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