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严把“三关”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2015-05-12 10:54

近年来,下涯镇按照民主理财、村账镇审、会计代理、财务公开的思路,通过严控收支、强化审计、注重监管等途径,强化村级财务管控力度,提高了村级“三资”管理质量。

在严格编制落实村级全年收支计划的基础上,该镇重点抓好两大块管理:一是村级工程、村级项目实施前必须报备资金拼盘方案。仅去年因资金拼盘问题否决村级项目8个,减少村级债务65万元;二是对村级招待费采取定额管理方式,去年实现定额结余7.67万元。同时,该镇还实行村账镇管,把好审计关。该镇抽调纪委委员、财政所、“三资”代理中心等8人,采取现场查看、核对票据、走访了解等方式,先后对56个工程项目、500余万元村级债务、50余万元村级招待费、280余项村级开支等进行审计,查找出工程项目管理5大类38个问题,并限期整改。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村监会的作用,严格履行财务公开,把好监督关。每月定期公开村级财务,先后开展督查6次,整改问题13个;制订村级债务逐年化解方案、村级工程资金拼盘、工程招投标、工程量变更等制度办法;设立村级工程专项管理办公室,配备1名专管干部,从工程立项至验收全程跟踪监管。(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