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15-05-14 16:28

5月14日下午,下涯镇镇村干部收到这条短信通知:据气象预报,5月14日夜里至16日,我市将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雨量70—10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120毫米左右,镇村干部请加强防汛值守,督促巡查员、预警员等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落实好山塘水库巡查、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等各项防范措施。

据了解,该镇目前防汛工作突出暴雨洪水、地质灾害、在建水利工程这三个重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该镇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均配备巡查员,要求每日巡查,同时10名地质灾害预警员、56名山塘水库巡查员、4名三江堤防巡查员和11名水务员均保持通讯畅通、在岗在位。

与此同时,该镇还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病险水库抢险应急预案等预案体系,11个行政村均组建抢险队伍,并备好编织袋、砂石料等抢险物资,确保各类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