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搭建平台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2015-07-20 17:10

 

今年7月份以来,下涯镇注重为全镇217名留守儿童搭建活动平台、爱心平台、服务平台等,让留守儿童“学有所教、心有所爱、难有所帮”。

以学校和未成年人俱乐部为平台,以关爱老人、学习模范、艰苦勤劳、历史文化等为主题,先后开展禁毒教育、防身自救、剪纸艺术等各类活动;整合妇联“爱心妈妈”、团委“爱心港湾”等资源,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开展“给家长寄一封信、与家长通一次话、与留守儿童谈一次心、邀请留守儿童来家做一次客、帮助留守儿童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等“五个一”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能量包”。

截至目前,下涯镇先后组织各类活动12批,13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又促进了健康成长。(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