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为群众传授“救护经”
2015-08-14 10:55

近日,下涯镇政府与卫生院联合开展救护知识培训会,为群众送去“救护经”,让群众受益匪浅。

时值盛夏,天气炎热,是溺亡、急性热射病等高发期。安全隐患猛于虎,精细防范胜于天,要最大程度地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首先要让群众树立安全意识、掌握救护技能。本次培训讲座由卫生院专家主讲,在安全防范和救护知识方面为到场的群众送上了精彩的一课。专家以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各类常见安全事故,剖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和人们疏忽的地方,提出要充分准备、随时警惕、及时处置的科学防范意外的方式方法。同时,专家通过模特、做示范等互动方式向到场群众传授救护知识,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当天到场的52位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讲座通俗易通、生动形象,普遍希望能够经常性开展这类讲座活动。

据悉,参加本次培训会的人员中,除了有需要的群众外,还包括村级水务员、卫生分管委员,为安全防范、救护知识传播打下良好基础。下半年,下涯镇还将邀请各类专家讲师针对各村实际,开展4—6场健康讲座,努力做到行政村全覆盖,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