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完成莓农技术培训全覆盖
2015-09-08 10:52

为了从源头上保证草莓质量安全,有效提高草莓品质,下涯镇从3月份开始,利用草莓种植的空闲期,陆续开展草莓实用知识培训据介绍,为了促使莓农树立草莓质量意识,严守质量安全底线。

在市农业局的指导下,下涯镇根据当前草莓生产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充分把握培训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力争实现莓农培训全覆盖。二是要突出培训的重点内容,着力抓好草莓质量安全技术培训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培训。三是要突出培训的重点对象,就是多年在外种植的莓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村级培训能力建设,营造家门口就是培训场地的氛围。

截止到8月底,全镇11个行政村均开展了为期2天以上的草莓培训,2058位莓农参加了本年度的培训。通过培训和测试,获得初级草莓园艺工任职资格的310人,中级园艺工110人,建德草莓师傅证书的1581位,实现全镇莓农培训全覆盖。(通讯员 杨敬奎)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