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农村建设新发展 浙大教授来支招
2015-11-06 11:28

11月5日,下涯镇政府二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全镇辖区内 11个村书记主任、主要农业企业负责人和全镇机关干部齐聚讲堂,听浙江大学建筑学博士、城市规划与设计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葛丹东为我们讲述“乡村建设新思考”。

葛教授从中国乡村建设历史回顾、当前乡村建设主流评估的思考、浙江新农村建设的经验、乡村规划的实例分析等方面为在场的“学生们”解读现代新农村建设的真谛——变“改造”为“守护和学习”,贯彻敬畏和尊重自然的理念,指导我镇的新农村建设,并以下涯镇之江村为例,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做了设计方案并分析利弊,深入浅出、语言平实、接地气的授课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这样全面的规划和设计,不仅是一时的灵感,更是农村一条长远的发展思路。为了村里的发展,我们还要想的更多、更细、更精致。”之江村王书记听完课程后不禁感概到。

(通讯员 方琳)

责任编辑: 江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