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构建“五大体系” 解决草莓质量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5-12-25 09:24

近日,下涯镇在之江村文化礼堂召开“放心草莓”工程建设动员大会,该镇420位莓农参加了“放心草莓”动员培训。

会上,相关专家从落实各方责任、推进标准化生产、实现全程管控、保障安全水平四个方面对“放心草莓”工程建设具体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并对草莓标准化种植模式图、生产记录档案、信息公示牌等作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下涯镇按照“放心草莓”建设目标,积极构建农产品监督管理、检测、溯源、绿色生产、全程管控五大体系,按照体系健全、责任到位、机制完善、措施有效、水平提升的工作要求,逐步形成“政府有机构、村委有分工、基地有监管、户主负总责”横向到边、纵向到点的工作机制,通过种植户种植技能培训、贩销户溯源管理培训,狠抓农资经营、开展草莓质量安全动态监控基地建设等载体,全面落实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切实解决草莓质量控制“最后一公里”问题。

到会的莓农纷纷表示,各级政府精心呵护草莓产业,作为受益者,整治基地环境卫生、开展标准化生产,向市场提供“放心草莓”,让消费者既吃得舒心、又吃得安心,是每位莓农的义务。(通讯员 杨敬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