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纪委突出信访查办职能 履行纪委监督责任
2015-12-25 09:28

2015年,下涯镇纪委积极探索创新信访件办理机制,突出信访查办职能,履行纪委监督责任。

该镇纪委重视每一封信访件,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对信访受理、登记、办理、核查、反馈、回访等过程进行全跟踪落实;对实名信访举报人进行信访核查情况答复时,进行全程录像,有效减少因个人诉求得不到解决而无理缠访的情况。

在此基础上,该镇纪委对所有匿名信访举报采取信访核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适度公开的信访答复模式,召集被举报人所在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及威信较高的村民,共同参加信访公开答复会,全程进行录像,有效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打通群众了解事实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信访件中发现的苗头性、有一定代表性的问题,该镇纪委及时进行处置,教育提醒,抓早抓小。

通过上述措施,2015年下涯镇纪委共受理信访47件(次),对违反财经纪律的5名村干部进行党纪处分,对涉嫌违法的1名村干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为14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督促一个村及时收回集体茶山承包经营权;督促一个村集体及时收回150余万元应收款;督促一个村集体收回应收承包款100余万元。(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