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2016-01-15 11:17

“谢谢你们,你们不仅解了我的心结,更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啊。”下涯镇乌驹市村村民老陈拉着镇村干部激动地说道。

老陈是下涯镇乌驹市村人,全家以孵育小鸡为生计。近年来,受禽流感疫情影响,杭州、上海等城市活禽市场关闭,老陈生意每况日下。面对越来越不景气的生意,老陈忧郁成疾,这两年身体一直不好,大小医院跑了不少,病情不见好转,一直以中药调养身体,每年花费两三万元。由于不是到正规医院配中药,医药费不能报销,对于这个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下涯镇在获悉其为独生子女家庭后,上门核实其家庭状况,了解其经济情况,第一时间为他们申请了计划生育公益金补助。镇村干部为他送去慰问金的同时,详细为他分析大环境,讲解国家大政方针,引导他们一家转型发展。特别是他们的儿子要趁年轻,及时转行,运用自己的“生意经”再走致富之路。

镇村干部经济救助、政策引导双管齐下,为老陈解开了心结,就如其所说:“有了政府的关心,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现在心情好多了,身体肯定会好转。明年我们从头再来!”

临近年底,下涯镇计生办对独生子女困难家庭、特扶家庭以及并发症家庭进行全面走访慰问,发放公益金7000元,其他慰问金2万余元,为困难家庭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个好年。(通讯员 杨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