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拆后利用与环境整治齐发力
2016-03-09 15:18

昔日脏乱差 今日健身场

“违法建筑拆除后,脏乱差整治后,体育健身广场就开始建设了。你看,现在这个地方,成了我们附近老百姓健身的好去处。”在下涯镇政府旁杭新景高速高架桥下,正在健身锻炼的赖阿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这里,曾经木材堆积、垃圾遍地。东侧原有4个工棚200余平方违法建筑,建筑垃圾100余立方;北侧有木材厂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堆积木材380立方,整个高架桥下区域脏乱差现象严重。既是“三改一拆”需破的顽疾,也是“两路两侧”整治的重点。

2015年8月,根据我市“两路两侧”整治要求,下涯镇成立工作组,前后花费一个多月时间做通相关业主的工作后,进行了集中拆除整治,一次性将高架桥下的这一片顽疾干净彻底地整治到位。

拆后闲置的这块土地如何利用,如何确保整治后脏乱差现象不反弹?考虑到该处靠近集镇,且处在安置房区块附近,下涯镇决定在这里建设体育健身广场。

在市体育局的帮助下,下涯镇经过几个月的改造,投资230余万元,在这块区域建设了2个灯光篮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网球场、1个气排球场、1个门球场、1个5人制足球场、1个健身器材场以及乒乓球台等体育设施,并配套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体育健身广场。

“这是下涯镇拆后利用、变废为宝,推进‘两路两侧’环境整治的一个成功典型,既有效防止了违建以及脏乱差现象的反弹,又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当地老百姓的体育健身需求。”市四边三化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下涯镇按照“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的原则,通过复垦复耕、建设民生工程等途径,强化拆后闲置地利用,先后完成土地复垦116亩,成功改造水田86.8亩,集镇400米环城路开工建设,800米东入城口道路改造、3公里下北线沿线绿化提升工程均已完工。

下一步,下涯镇将对320国道、白章线、下北线等这些关键道路两侧进行排查,重点整治道路两侧的绿皮房屋、断墙残壁、乱堆乱放等问题,确保3月底之前全部整治到位,进一步做好环境整治的文章,让“两路”和“四边”区域的风景变靓。(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